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主题资源推荐

社科院蓝皮书:着重发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建设自贸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9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自贸区蓝皮书:中国自贸区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中新网报道,蓝皮书指出,中国已经与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自贸区,涵盖了中国30%左右的进出口贸易总额,初步形成了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贸区网络。蓝皮书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制定的各项政策应当积极服务于自由贸易区建设,同时,在与沿线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中也应当充分体现“一带一路”的原则和精神,从而实现中国的国内政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接轨,实现“一带一路”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区规划的统一,借助“一带一路”对中国的自由贸易区网络进行拓展与升级。

  蓝皮书称,在这一过程当中,尤其要注重与主要经贸合作伙伴或对现有自由贸易区网络建设有重大意义的贸易伙伴的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升级。蓝皮书建议,应着重发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建设自由贸易区,以及在已建成自由贸易区基础上进行升级,通过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使“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进而提升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