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重大方针政策

巴西参议院批准该国加入亚投行

来源:新华丝路 作者:宫若涵 发布时间:2020-08-07
  当地时间5日,巴西参议院投票通过了2015年6月由时任政府代表签署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文本,从而批准巴西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巴西参议院网站当天公布了这一消息。
  巴西政府此前向国会表示,该银行可以为亚洲以外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
  除巴西外,已有56个国家与亚投行签署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成为意向创始成员。按照亚投行的规定,各国需要在签署协定、由各自的立法机构批准协定并认缴相应股本后,才能正式成为其成员。
  巴西原本计划认缴价值为31.8亿美元的股本,不过后来政府在一份备忘录中解释称,鉴于当下的财政限制,巴西对认缴股本额度进行了重新评估。在咨询外交部等相关机构后,巴西将认缴股本额度定为500万美元。
  亚投行是为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的多边开发银行,总部位于北京,2016年正式开业,已经为成员提供了近2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