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重大方针政策

中国科技部向全球发布《创新创业国际合作共同行动倡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发布时间:2020-09-17
  17日,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向全球发出《创新创业国际合作共同行动倡议》(简称《倡议》),期待各国的政府机构、科技园区和企业孵化器作为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共同推进。
  在当天举行的2020中关村论坛之“一带一路”科技园区平行论坛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出《倡议》,希望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包括建立企业孵化网络、共同主办各类交流活动、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在内的三方面合作。
  在建立企业孵化网络方面,《倡议》提出,合作伙伴将为科技型初创公司提供全新服务和创新创业载体,如联合孵化器、联合加速器和姊妹众创空间等,以支持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初创企业的成长。由此,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将获得更多所需的投资、人才、市场信息和其他创新要素。
  在共同主办各类交流活动方面,《倡议》提出,合作伙伴将组织政府机构、科技园区、企业孵化器和科技企业参加论坛和研讨会,共同交流创新政策、分享有价值的经验;为企业家提供路演平台,展示新商业计划;举办商业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寻找潜在的商业合作伙伴。
  在促进政产学研合作方面,《倡议》表示,合作伙伴将挖掘更多资源,从而促进“政产学研”的合作,支持科技企业和初创企业开发的商业项目。
  当天的论坛以“‘一带一路’科技园区与创新创业”为主题,云集来自20余个国家的科技园与创新创业载体的代表共话全球抗疫大环境下的创新创业合作,畅谈创新创业事业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