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科伦坡港口城将打造成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新华丝路 作者:陈奥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0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国港湾投资建设运营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未来之城”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举行了“云开放日”活动。
  据该项目公共关系负责人卡萨帕介绍说,科伦坡港口城一期投资14亿美元,带动二级开发超过130亿美元,是斯里兰卡历史上外商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将为当地创造超过8万3千个就业机会。斯里兰卡政府把科伦坡港口城定位为经济枢纽和商业中心,将在其中重点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实施各类优惠政策,吸引“一带一路”周边国家投资,打造推动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员工介绍,斯里兰卡政府5月初批准复工以来,项目现场目前有530名工人在严格遵守政府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工作。项目专门建设了“方舱缓冲区”,对返岗的属地员工进行隔离,并免费提供两次核酸检测,项目人员目前全部“零感染”。据了解,目前项目269公顷填海造地已经全部完成,未来规划城市建设规模超过570万平方米,集商业、居住、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有超过20万人在此工作生活,将成为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全新的中央商务区(CBD)。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斯里兰卡“2030愿景”深入对接的重要成果,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在建设开发期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实施了“渔民生计改善计划”“民族团结环岛接力行”“科伦坡美丽海滩计划”等多项公益活动,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疫情期间,项目积极向斯里兰卡各界捐赠医疗防护物资,斯里兰卡总理拉贾帕克萨专门发推特表示感谢。2018年,《福布斯》杂志将科伦坡港口城评为“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