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举办国际视频研讨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钰钦 发布时间:2020-12-15
  2月14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举办“中国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国际视频研讨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和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坦桑尼亚前总理米曾戈·平达,波黑前总理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主席陆克文,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蓬拉军,马来西亚前国会副议长翁诗杰等参会并作主旨发言,30余位中外智库专家学者与会。
  宋涛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久前成功召开,作出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这将为世界经济复苏繁荣提供强劲动力,为促进经济全球化开辟新境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支撑。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方深入挖掘新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的动能,推动各国加强发展战略和互联互通规划对接,努力化解疫情冲击,培育新发展着力点,促进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改革发展,共同凝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共识,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和增长之路。
  与会政要和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新发展格局与世界合作共赢新机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等议题进行研讨,高度评价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认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为中国开启新征程注入重要动力,也将为国际社会在疫情之后实现经济复苏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当今世界正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各方应秉持多边主义,坚守公平正义,推动共建绿色、清洁、健康、创新的“一带一路”,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增进全人类的共同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