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宋斌 发布时间:2020-10-12
  进入十月,塞内加尔雨季的尾巴即将过去,炎热酷暑依然笼罩西非大地。在白天气温近40摄氏度的热浪中,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项目建设步伐从未停歇过。
  方久尼大桥是塞内加尔振兴计划中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政府积极落实约翰内斯堡中非十大合作领域倡议,加强与非洲各国全面合作的具体体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项目部全体员工夜以继日、挑灯夜战,紧盯建设进度。“我们一手抓施工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员工们披星戴月,与酷暑和暴雨为伴,为方久尼大桥早日建成作出应有奉献。”项目部书记杨新旺表示,“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大干120天’冲刺目标的号召,一片片横梁制作完成、一根根桥墩平地而起,每个施工场地都见证着中塞友谊”。
  杨新旺介绍说,“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中,忙碌的‘中铁人’没有休息,紧张的工期要求大家时刻紧绷每一根神经,我们只能将对家乡的思念化为抓紧建设的动力,努力让大桥尽早完工,造福当地百姓。”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刚好重合,远在万里之外,由于施工场地条件限制,项目部无法组织全体员工举行升国旗仪式,但他们特别组织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的录像片,重温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此外,项目部还组织了一些庆祝活动。
  看似平凡的工地不乏感人故事。杨新旺说:“项目部大厨严姐,作为唯一一名驻在现场的女同志,已在这片土地上坚守了两年时间。面对每日重复的辛劳,她从来没有怨言,始终如一地为员工提供最有力的后勤保障。像严姐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员工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