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大百科》新书云发布 中国首部专题性纲要性工具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发布时间:2020-06-17
  由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担任主编,国内外上百位学者组成的编委会聚力编纂而成出版的《“一带一路”大百科》新书17日进行了网络云发布。这是中国首部关于“一带一路”知识的专题性、纲要性工具书。
  据悉,全书近100万字,按内容分类立目,包括“一带一路”的历史沿革、经济地理、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七大类,将“一带一路”知识概括为1000多个条目释文,举凡与“一带一路”有关的各门类知识均加以收集、整理、分类、编写释义。
  “未来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将变得更加求稳、求深和求实,系统化的理论指导非常重要。”在视频致辞中,刘伟认为,《“一带一路”大百科》的出版问世是构建“一带一路”知识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为中国和国际社会深入把握“一带一路”全景提供了长卷,为新形势下“一带一路”知识理论进行专业化、技术化及系统化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金鑫表示,《“一带一路”大百科》对进一步明晰“一带一路”概念,向国内外公众普及“一带一路”知识,助推“一带一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讲,此书也是夯实“一带一路”学基础的学术著作。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指出,《“一带一路”大百科》全面总结、系统梳理了“一带一路”建设理论和实践成果,“我们已与国际出版机构签署了土耳其文种的国际版权,希望为推动世界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