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俄双方首次发布中俄财长对话联合声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8

  第八次中俄财长对话2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对话结束后,双方共同发布了《第八次中俄财长对话联合声明》。这是中俄双方自2006年建立中俄财长对话以来首次发布联合声明。

  双方重申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并推动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双方将深化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机制、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以及在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提升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发言权和代表性。

  双方同为新开发银行(NDB)创始成员国,高度评价NDB为基础设施融资和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强调需要加强工作、继续努力,推动NDB开展强劲、平衡和高质量的项目。双方欢迎NDB承诺在成员国筹集本币资源,包括继在中国发行本币债券之后,即将在南非和俄罗斯开展的本币债券计划,期待NDB项目准备基金尽快投入运营,成为项目准备的有效工具,为成员国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欢迎亚投行取得的重要进展,期待亚投行未来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国际影响力。双方重申对亚投行的共同承诺,并将继续在亚投行框架下密切加强合作。

  双方将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以造福欧亚地区人民。

  双方欢迎中国人民银行和俄罗斯央行的共同努力,这将为促进两国银行间合作、支付结算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双方欢迎中国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储蓄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中俄金融联盟”为中俄项目合作提供投融资支持,推动中俄跨境金融合作。

  双方同意加强金融市场合作,在债券领域保持良好沟通,增进互利互信,积极为双方投资者进入对方债券市场提供便利。俄方将积极考虑按照俄罗斯法律在莫斯科交易所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鼓励中国境内投资者在现有法律及监管政策框架内投资俄方发行的债券。

  对话期间,双方签署了《中俄会计准则合作备忘录》和《中俄审计监管合作备忘录》等四个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