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南经贸合作协议大型签约仪式在南非开普敦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发布时间:2019-06-25

  中南经贸合作协议大型签约仪式21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签约促成了89家中南企业共签署93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近20亿美元,本次签约涵盖投资、商贸等领域,采购商品涉及铬、锰、镍、钴、铜等矿产品和水果、干果、牛肉、羊毛、苜蓿草、龙虾等农产品。

  南非贸工部部长帕特尔代表拉马福萨总统致辞,并宣读了拉马福萨总统致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口信。帕特尔还盛赞中国政府及时派出如此大型、成果丰硕的经贸代表团。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在拉马福萨发表国情咨文次日举行,既是南方贯彻执行总统国情咨文施政目标的重大实际行动,更体现中方对南新政府发展经济的坚定信心,展现南中两国致力于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愿望,对深化南中经贸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帕特尔表示,南中两国贸易额已从2009年的1330亿兰特上升至2018年的5740亿兰特,中国连续10年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基础设施、汽车制造、农产品加工、采矿设备、电子产品、制药、纺织等领域投资贸易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中南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两国经贸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企业到南非投资兴业,参与南建设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而南非也是对华投资最多的非洲国家。去年,两国元首实现国事互访,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绘就了新蓝图,并就深化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中国政府派遣大型经贸代表团访南,是中方推进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释放中南务实合作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