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清单

《“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2019年4月26日)

来源:发改委

  制冷行业的绿色发展和能效提升,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目标和各国能效目标的实现,促进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社会繁荣,推动落 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相关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发起 “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将促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政策、技术和市场转型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制冷行业能效持续提升和绿色发展。

  因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构建政策对话和信息交流平台,及时共享绿色制冷领域相关信息 以及最新进展,加强与G20能效引领计划(EELP)、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SE4ALL )、清洁能源部长级合作机制(CEM)、基加利制冷能效项目(KCEP)等制冷能效相关国际合作机制的协调。

  开展能力建设,加强能效政策和标准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有效的绿色制冷政策和机制,持续提升制冷产品能效水平。

  支持绿色制冷商业模式创新,提升公共意识,倡导绿色消费,促进高效制冷产品市场转型。

  积极寻求和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制冷技术的创新和研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有关国际机构将共同行动,探讨具体合作,更快更有效地推动制冷行业绿色发展,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倡议共同发起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 

  能源基金会

 

  参与单位:

  (美国)空调供暖和制冷工业协会

  日本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欧洲能源环境与合作协会

  巴西制冷空调跑及供暖协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隔总公司

  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

  宁波奥克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京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