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重大方针政策

中国与摩洛哥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2年1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与摩洛哥外交、非洲合作与海外侨民部大臣纳赛尔·布里达分别代表中摩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摩洛哥王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主持签署仪式。
  摩洛哥是北非地区首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的国家。合作规划描绘了中摩共建“一带一路”路线图,明确了合作原则、重点任务和协调机制,不断深化两国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贸易和投资、产业、农业和渔业、能源、财政和金融、文化体育和旅游、教育科技和绿色发展、健康、安全、非政府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摩“经济起飞计划”“工业发展战略”等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