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重大方针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0
  3月27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见证下,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与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西蒙·布里奇斯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提出,双方将共同加强合作与交流,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两国共同发展的目标。双方希望就各自重大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定期开展高级别对话与交流,就各自重大宏观政策调整加强沟通合作,推动双方重大发展战略、规划及政策的对接和融合。
  在双边合作方面,优化升级《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加大相互投资力度,探讨推动实质性互利合作的途径和方法。积极开展包括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技术、信息技术、清洁能源、监管协调、公共财政管理、贸易便利化等领域互利合作,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力争早日实现双方领导人达成的2020 年双边贸易额达300 亿新元的目标。
  《备忘录》还提出,推进双方教育、旅游、地方、青年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利用双方签订电影电视联合制作协议的独特优势,开展广播影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开创人文交流新局面。
  据了解,在《备忘录》签署后,下一步双方将探讨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商定具体合作领域,尽快形成双边合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