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重大方针政策

匈牙利成为欧洲首签“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国家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9

  本报布拉格6月8日电(记者任鹏)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6日,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布达佩斯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这使匈牙利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

 

  王毅表示,匈牙利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了引领和先行作用。中国欢迎更多欧洲国家“向东看”,加强与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互利合作,以不同形式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西亚尔托表示,匈牙利愿同中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匈中务实合作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大发展。西亚尔托表示,来自中国的投资将为匈带来上万个工作岗位,当前是匈中两国关系发展的最好时期。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在同一天会见王毅时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宏大的战略构想,匈牙利很高兴能够成为第一个参与其中的欧洲国家。匈中关系及各领域合作面临广阔前景,匈牙利希望成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区域中心,愿同中方密切协作,推进匈塞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