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企承建的中东欧最大水电站项目开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8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波黑达巴尔水电站项目6月23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国特雷比涅市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中企在中东欧地区承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达巴尔水电站装机容量159.15兆瓦,总投资2.44亿欧元,工期48个月。水电站位于特雷比涅市贝尔科维奇镇,地处多山地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紧缺问题,促进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助力波黑能源安全和绿色转型。
  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拉多万·维什科维奇、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波黑政商界人士及在波华侨华人和中企代表约600人出席奠基仪式。
  维什科维奇在致辞中说,达巴尔水电站是重要民生工程,对波黑、特别是塞族共和国意义重大。达巴尔水电站项目也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命力。
  季平说,达巴尔水电站项目开工,意味着中波经贸和绿色合作迈上新台阶,也意味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结出新的硕果。波黑水、光、风资源丰富,中国绿色技术和绿色金融发展迅速,两国绿色合作潜力巨大。
  特雷比涅市市长米尔科·楚里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达巴尔水电站建成后不但能为波黑提供清洁能源,还可向周边国家出口电力,电站还有助于改善当地的供水与防洪功能并创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