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国电建承建沙特保障房顺利移交 中国标准中国技术获沙方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胡冠 发布时间:2023-01-03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沙特吉赞保障房项目移交仪式在沙特城乡事务与住房部举行。以中国标准、中国技术打造的近1500套保障房以其优良的品质赢得沙方高度评价。
  移交仪式上,沙特城乡事务与住房大臣马吉德·本·阿卜杜拉·霍盖尔感谢中国电建为沙特人民提供高质量住房,显著改善当地民众生活条件。马吉德十分期待与中国电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并详细询问了中国电建在沙特住房领域的发展规划和产能资源,愿意亲自为共同推进项目提供便利,希望双方团队继续保持对接,研究沙特住房的产品定位、技术方案、材料标准、交付标准和管理模式,不断实现互利共赢。
  沙特保障房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沙特政府重点推动的民生工程,旨在引进先进建筑技术体系,改善国民居住条件。沙特保障房各方面标准都超过传统意义上的保障性住房。它是由中国电建自主优化设计,采用现浇混凝土预制结构,同时采用高标准装饰装修的精品住房。庭院围墙、房屋内墙、外圈、楼板等都在全自动化的预制场内预先完成生产,然后在项目现场以拼接方式安装成一栋栋房屋,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房屋内家电、橱柜、炉灶、家具包括庭院绿化一应俱全,沙特居民可拎包入住,方便省心。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充分契合当地居民审美和居住需求。沙特城乡事务与住房大臣与副大臣均对中国电建移交住房的质量赞不绝口,表示中国电建为沙特人民提供了“奔驰汽车”一样的顶级保障房。
  自2022年9月移交首批203套保障房以来,中国电建目前已移交了8批近1500套住房,惠及近1500户沙特家庭。项目不仅为沙特人民提供了住房,也为吉赞、阿西尔等省提供了近3000个直接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