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企建设的喀麦隆深水港举行二期沉箱出运安装仪式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毓 发布时间:2022-10-24

  由中国企业建设的喀麦隆克里比深水港日前举行二期项目首批沉箱出运安装仪式,标志着该项目码头主体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据港口建设方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港)介绍,共计36个沉箱将一字排开陆续安装在约16米宽、740米长的水下基床,后续将在沉箱结构上建设二期码头。
  喀麦隆交通部长比贝埃在仪式上致辞说,二期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克里比深水港的运营效率,推动喀麦隆经济发展,促进其成为中西非区域海运中心。
  克里比港务局总经理梅洛姆在仪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二期项目建成将使深水港能够停靠更多船舶,极大缓解交通压力,港口也会更具竞争力,增加政府财政收入。”
  中港副总经理吴迪接受采访时说,港口、产业和城市三者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中方将分享建设经验,更要分享投资运营经验。
  据了解,二期项目合同金额7.94亿美元,包括建设两个分别为7万吨级和10万吨级的集装箱码头,预计2024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