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迎来首家正式投产企业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任皓宇 发布时间:2022-10-04

  10月3日,在阿联酋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内,压力容器生产企业超景工业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开工投产,成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首家正式投产企业。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参赞李晓东、阿联酋哈利法经济区集团服务和租赁总监拉希德·马尔佐奇等出席企业投产仪式。
  李晓东表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项目是两国领导人就中阿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产能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吸引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入驻,打造中阿产业合作“金招牌”,为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新贡献。
  自2018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示范园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生活服务区一期已取得竣工许可,定制化厂房一期二阶段已开工建设。作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区投资主体,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示范园的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
  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示范园总经理邹勇刚介绍了入园企业情况并表示,从今天开始,示范园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示范园的工作重心将从建设招商转到招商运营上来,紧密对接阿联酋“面向未来50年发展战略”。相信在股东单位的群策群力下,在战略合作伙伴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在入园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示范园的发展必定会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阿联酋哈利法经济区集团服务和租赁总监拉希德·马尔佐奇表示,随着新企业的开工投产,我们与江苏海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增强,我们将在阿布扎比建立专门的中国产业集群,也期待能够引入更多的中国企业。我们正怀着共同的愿景,在中阿之间架起一座经济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