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多哥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进出口银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今年是中国同多哥建交50周年。两国自1972年9月19日建交以来,双边友好合作顺利推进,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进出口银行自2005年起在多哥开展业务,支持了一批机场、道路、电力和通信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极大促进了当地基础设施状况的改善,为多哥经济发展带来良好的促进作用,有效推动了当地就业增长,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促进对外交往——洛美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
  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洛美国际机场位于多哥首都,是多哥最重要的航空港,亦是西非地区的航空枢纽。改扩建项目分为两期,包括航站楼、停机坪、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改扩建。多哥总统福雷高度重视机场项目建设,在新航站楼竣工时亲自出席竣工典礼。多哥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在项目竣工致辞中高度评价多中两国友好合作成果,表示新航站楼的落成必将极大促进人员和经贸往来。
  项目建成运营后,多哥对外交通环境大幅改善,便捷的出行条件、现代化的航站楼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多哥投资、旅游,机场旅客量较项目建成前增加了约60%。新的洛美机场已成为了多哥闪亮的国家新名片、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窗口。
  实现道路联通——洛美绕城公路项目
  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多哥首都洛美绕城公路项目是多为满足国内交通需求的重点项目。项目始于西非地区重要的转口港之一洛美港,终点至多哥-加纳边境城市,全长34.34公里,分两期实施。
  项目的顺利通车实现了洛美港到国家主干公路的陆路直连贯通,大幅提高了洛美港的转运能力,使物资运转更加便捷高效,提高了多哥转口贸易的竞争力。项目还缓解了首都洛美的交通压力,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保障电力互通——索科地变电站项目
  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索科地变电站项目位于多哥北部,是保障多哥中北部地区电力互联的枢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索科地变电站及相关输变电线路。
  项目的建设支持保障了多哥中北部地区居民和公共设施电力供应,改善了当地居民生活质量,提升了电力输送能力和效率,使得全国电气化率提高了4.47%。此外,项目作为西非电力联盟区域网格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增加了多哥与周围邻国间互联线路的电力供应,促进了区域内电力能源的互通有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