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支持圭亚那多领域项目建设

来源:进出口银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今年是中国同圭亚那建交50周年。圭是英语加勒比地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自1972年6月27日建交以来,中圭互敬互信、相互支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长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公路、电力、机场、通信等领域为圭提供融资支持,有效改善了圭基础设施条件,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中圭经贸深入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了积极作用。 
  道路联通,贸易畅通——德莫拉拉东海岸公路升级改造项目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德莫拉拉东海岸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是圭整体路网规划中的重点工程,完工后被当地人民誉为“圭亚那最好的一条路”。项目相关路段是连接圭首都乔治敦与其他东部沿海地区的唯一主干道,全长16.8公里,于2021年整体完工。
  项目建成后,路况明显改善,平均通行时间由以前的1小时缩短至20分钟,交通事故发生量显著下降,提高了道路沿线群众日常通勤效率和安全性。此外,项目疏通了圭货物运输动脉,降低了物流成本,有助于发展水平较低的圭东部地区吸引投资,发展旅游业,促进了圭经济整体协调发展。
  电力保通、民心相通——输变电项目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输变电项目是圭电网升级改造重点工程,圭政府称赞该项目“使圭亚那电网由70年代水平跨越发展至现代化”。项目包括新建7座变电站,改造升级3座旧变电站以及新建96公里的输电线路。
  项目建成后,圭供电稳定性明显提升,此前因线路故障造成的频繁停电现象得到消除,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得到了更好保障。同时,输电损耗大幅降低,为当地电力公司节省了运营成本,推动电价水平实现下降,惠及民众并促进了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