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闪亮在“一带一路”的铁路名片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高洁、王志威 发布时间:2022-04-15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之一。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标志性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瓜达尔地区现代化的标志性建筑,是惠及瓜达尔当地、连接其他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进一步提升中巴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升华中巴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和机场建设领域施工经验及品牌优势。中铁北京局机场分公司参建团队自工程2019年开工以来,将为企业尽责、为工程担当、为职工服务的“三为”情怀鎸刻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中铁故事”中。
  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克服疫情防控、物资匮乏、劳务紧张、物资过关等困难,工程进度、安全、质量达到建设标准和业主要求。巴基斯坦项目评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2021年海外工程“优秀营地”荣誉。
  守望相助,不忘回馈地方。项目团队不仅利用节假日和当地斋月时候向当地外籍员工发放慰问品,在巴基斯坦最重要的节日开斋节前夕,为项目巴籍员工送去牛奶、口罩、防暑降温药品、活羊、饮料等慰问品,美好的回忆印记在两国人民心中。今年春节期间,援巴基斯坦瓜达尔机场项目管理组、施工技术组及各分包方联合当地军方举行捐赠仪式,共同对当地迪亚巴拉小学进行捐赠,捐赠物品主要有书包,文具,课本,滑梯,秋千等设施等,以及教室的装修,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