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方援建的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正式交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凌馨 发布时间:2022-04-12

  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建的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日前通过外方技术验收,并已正式交付马方使用。
  该项目由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2022年1月建设完成。公路全长约19公里。
  据项目质量员雷彩云介绍,新冠疫情给项目施工带来重重挑战,中方克服疫情期间人员短缺、物资供应迟缓等困难,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利用最大有效时长、发挥最大工效,最终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被当地人称作“鸡蛋路”。据了解,“鸡蛋路”投入使用后,将贯通首都郊区马义奇镇、安巴诺多卡那镇和马哈扎扎镇,帮助沿线鸡蛋产区打通前往市区的快速通道,日均鸡蛋运输量预计将达15万个。
  今年是中国和马达加斯加建交50周年。自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为马援建了首都机场快速路、国家公路修复工程、国家体育馆、国际会议中心、学校、综合医院等一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