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中黑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交通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该项目的完工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项下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两国规模最大的合作项目,被誉为“黑山世纪工程”。项目全长41公里,包括16座隧道和20座桥梁,桥隧比达60%,是中国企业在欧洲实施的海拔最高、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作为黑山历史上首条高速公路,项目通车后可将当前行车时间由2-3小时缩短至半小时以内,可显著提升当地交通运输水平。
  长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关切客户核心诉求,特别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确保贷款及时发放到位的同时,主动协调项目各方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施工进度,切实保障了项目主体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