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一带一路”八周年 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思默、李健 发布时间:2021-10-05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周年。八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联通不断深化,国际互联互通水平持续提升,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年来,从中巴经济走廊到中蒙俄经济走廊,从蒙内铁路到雅万高铁,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到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的重要纽带,为参与国发展提供了互利共赢的新平台与新机遇。
  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主席哈立德·曼苏尔: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经济复苏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是和中国合作的双赢项目。第一阶段已经非常成功地完成了,随着我们进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第二阶段,“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各个领域大大提振我们的经济。
  八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联通不断深化。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这条铁路北起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计划今年12月建成通车。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有良介绍说,目前,中老铁路路基、桥梁、隧道、四电工程已全部完成,静态验收全面展开。
  马有良:10月5日,长轨铺设到达最后贯通的景寨隧道,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铺轨进入倒计时,预计10月份将全线铺通。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将加速辐射区域内人员、货物、经济流通,为两国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提供新的力量支撑。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年来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也让参与共建国家人民有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工程师塔米尔:这个项目上大约有七千名埃及工作人员,它将中国的超高层建筑的建造经验带到了埃及,而这种经验不仅在埃及,甚至在整个非洲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项目上的标志塔将是非洲第一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