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全桥公路板架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9
  8月27日,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架设完成,“一带一路”合作重要标志性建筑——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全桥公路板架通。这也为年底大桥完工迈出重要一步。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位于达卡西南约40公里处,横跨帕德玛河,被当地居民称为“梦想之桥”。大桥为公铁两用大桥,主桥长6.15公里,采用双层钢桁梁结构,上层为四车道公路,下层是单线铁路。帕德玛大桥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通支点,也是中国和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孟加拉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8万。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国帕德玛项目部多措并举确保施工防疫两不误。今年7月,孟加拉达卡“封城”,恰逢大桥公路板架设高峰期, 中国建设者多方沟通,最后争取到绿色通道。
  大桥建设未来的工作主要是公路铁路面护栏施工和全桥沥青摊铺,预计年底大桥将建设完成。 帕德玛大桥建成后,孟加拉国西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将被联通,原本7、8个小时的过河时间可缩短至10分钟,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千百年来靠摆渡往来的历史将彻底结束。
  据测算,帕德玛大桥建成后,将为孟加拉国带来每年1.5%的GDP增长,受益人口超过8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