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亚多国外长:愿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绿色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硕 发布时间:2021-06-24
  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北京时间23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与会各方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复苏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其中,参与本次会议的中亚多国外事机构负责人表示,愿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实现绿色和可持续经济复苏。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在视频会议中表示,哈方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已建立起切实可行的合作机制与应对措施,并对疫苗应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公平分配表示支持态度。此外,特列乌别尔季指出,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联合国环境议程,并继续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
  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在致辞中介绍了乌方为抗击疫情蔓延及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所采取的措施。同时,卡米洛夫对各方在疫情期间展开的密切互动及相互支持表示感谢。卡米洛夫指出,为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各方需加强合作,恢复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对此,卡米洛夫认为,未来可在绿色基建、能源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
  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指出,世卫组织在全球合作抗疫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协调作用,土方将全力促进国际抗疫合作。对此,梅列多夫表示,为促进沟通协作,土方拟举办国际医学科学家论坛。此外,梅列多夫在讲话中指出,土方愿继续与联合国及有关组织在保护环境方面开展积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