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塞内加尔捷斯—图巴收费高速公路项目完成终验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塞内加尔捷斯—图巴收费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最终验收。该项目是进出口银行在塞内加尔支持的最大基础设施项目,是该国“振兴计划”的核心内容,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
  该项目是进出口银行促进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工程。项目总体呈东西走向,全长113公里,起于塞内加尔第二大城市捷斯,终点为宗教圣城图巴。自通车运营以来,该项目有效提高了当地公路通行能力及服务水平,带动了周边地区旅游业等经济产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连接首都达喀尔和图巴两个重点地区的交通干线,该项目的运行有效保障了医疗卫生资源及各类物资的快速调配,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当地民众称为“抗疫生命线”。
  进出口银行自2007年在塞内加尔开展业务以来,在交通、电力、供水、电信等多个领域支持了一批重大项目,极大促进了当地基础设施状况的改善,有效推动了当地就业增长,为塞内加尔经济发展带来良好的促进作用。未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着力落实好对非合作“八大行动”,助力中非友好务实合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