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巴经济走廊唯一电网项目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当地时间9月24日1时46分,巴基斯坦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拉合尔换流站交流站系统调试一次带电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接入巴基斯坦国家电网,进入带电调试阶段。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航班停航、当地封城、安全形势和当地持续高温等诸多不利影响,组织1000多名中方员工和6000多名本地施工人员,稳在当地,推进工程建设。两次包机运送技术专家及防疫物资保障现场施工和疫情防控,深入细致开展系统隐患排查,确定系统调试工作方案,经过数月的扎实工作和沟通协调,通过第三方验收并获取互联准备就绪证书,项目交流系统顺利启动带电调试。
  目前,巴基斯坦默拉直流项目换流站土建完成99.7%、电气安装完成99%、分系统调试完成94.5%,输电线路铁塔组立完成99.74%、导线展放完成81.5%。下阶段,将着力做好工程收尾和消缺工作,按计划开展交流系统、直流站系统调试和系统端对端带电调试,确保工程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巴基斯坦默拉直流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两个一体化”走出去的有力实践,工程建设备受世界各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