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各国驻华使节纷纷点赞一带一路书画展

来源:劳动午报 作者:马超 王珮璇 发布时间:2024-04-11

  “书画不单单是一种艺术形式,它也是人们精神的支柱。我希望所有的东欧人都能有机会了解、欣赏中国书画。”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文化和教育参赞鲁贝安说。8月8日,情满一带一路——书画名家名作海外巡展在人民日报社展厅举行。

  此次海外巡展由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中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罗马尼亚、韩国、格鲁吉亚、法国等国的代表40余人出席巡展开幕式。一带一路书画展在北京展出后,将赴韩国木浦美术馆、法国巴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巡展。

  汇聚了夏潮、高运甲、刘大为、苏士澍、杨晓阳、包俊宜等一批书画名家的作品,吸引着观众的目光。参加巡展的作品既有或古朴清雅,或遒劲有力的真草隶篆行书法作品,也包括或富丽雄秀,或细腻清润的人物、花鸟、山水绘画作品,文化内涵深厚,艺术造诣高超。那些抒发一带一路情怀,表现一带一路景象的作品更是让人们对一带一路的魅力和前景充满憧憬。

  现场参展作品也引来各国驻华使节纷纷点赞。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充分肯定了中韩建交25周年来两国在文化方面交流合作的重大意义:“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书画名家名作海外巡展不仅成就了多国文化交流,而且还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鲁贝安还热情邀请中国书画家前往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交流座谈,展示书画技艺。

  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表示,书画巡展可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架设民间文化交流桥梁和平台,增进世界各地艺术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本报记者 马超 实习生 王珮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