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营销活动

“一带一路”数据库上线5周年,这份福利不要错过!

来源:一带一路数据库 作者:罗丹 发布时间:2020-06-17
       2015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响应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研究实力和研究成果,整合国内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资源与资讯,率先建立了“一带一路”数据库,数据库于当年6月正式上线。
       今年恰逢“一带一路”数据库上线5周年,小皮整理了一份书单,包含5本最新出版的一带一路主题图书。6月17日至6月30日,进入“一带一路”数据库(www.ydylcn.com)即可五折下载~
 
 
荐读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贸易关系及地位研究》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贸易关系及地位研究zf

     

       本文在介绍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域整体研究、国家个体的贸易发展和区域组织中凝聚子群的详细分析,对沿线国家的贸易矩阵进行数学变化,量化了贸易指标,客观科学地研究了“一带一路”贸易网络特征、沿线国家的相对地位及重要国家的影响范围,探讨了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在当今时代从合作共赢的角度来促进彼此经济的增长。

阅读更多》》

 

荐读二:《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

 

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zf

       

       华侨华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也必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本书共分为六章,剖析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的历史与现状,研究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倡议、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的产业实力和产业布局、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以及各侨乡如何发挥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阅读更多》》

 
荐读三:《共绘“一带一路”工笔画》
 

共绘“一带一路”工笔画zf

     

       本书以“共绘‘一带一路’工笔画”为主题,选取了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37个智库一系列有见地的研究报告,分析“一带一路”框架下互利合作的国际性和时代性特点,提出进入工笔画阶段,“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可以满足各方共同需要,让合作成色更足、吸引力更大、持续性更强。

阅读更多》》

 

 

荐读四:《中国零售业“走出去”对接“一带一路”》

 

中国零售业“走出去”对接“一带一路”zf

     

      本书研究中国零售业“走出去”对接“一带一路”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两者对接、联动发展的途径、模式、战略、策略以及保障等,在这一基础上提出了中国零售业“走出去”对接“一带一路”的政策建议。本书深化了中国零售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已有的研究,是两者的融合,不仅为中国零售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依据,而且为拓展和深化“一带一路”研究提供支撑。

阅读更多》》

 

 

读五:《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探索与北京的定位》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zf

       

        全书共分为四篇,国内篇主要介绍“一带一路”倡议的由来、典型省份的实践效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对中国区域发展再平衡的重要意义;北京篇主要探讨北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进一步实现自我发展、如何引领国内区域发展,以及如何对接国内外两大市场;国际篇,从全球视角讨论“一带一路”建设,梳理了国际分工理论中全球价值链理论的发展,提出“一带一路”平台下的全球价值链良性重构路径及中国方案;专题篇主要展示研究团队在全书撰写过程中已发表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阅读更多》》

 

 

更多推荐:

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