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利比里亚罗伯茨国际机场升级改建项目完成终验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利比里亚罗伯茨国际机场升级改建项目完成最终验收。作为中利两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对利比里亚实现“现代化革新”具有重要意义。
  罗伯茨国际机场始建于二战时期,设施老化破损严重,加上经历埃博拉疫情,一些航空公司曾一度取消停经这里的航班。在进出口银行的支持下,中资企业对机场进行了升级改建。如今“和平鸽”造型的新航站楼、敞亮的候机大厅、齐备的配套设施、平整的飞机跑道使利比里亚唯一的国际机场焕然一新。
  项目的建设显著提升了机场旅客吞吐能力,改善了国家门户形象,可帮助利比里亚突破交通瓶颈制约,恢复其在西非地区的航空枢纽地位,提高综合竞争力。同时,项目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培养了一批技术工人,目前,本地工作人员已能够独立运营新机场。
  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多次对中方给予项目建设的帮助表示感谢:“如今我们终于可以自信地迎接八方来客了”“中国建设的项目让利比里亚看到新希望”。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着力落实好对非合作“八大行动”,支持企业“走出去”参与利比里亚“扶贫议程”和振兴经济进程,助力中利友好务实合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