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国首趟中欧班列邮包专列抵达立陶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明芳 发布时间:2020-04-14
  中欧班列(渝新欧)“中国邮政号”12日抵达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为疏运新冠疫情期间积压的国际邮件开辟了新通道。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世界合作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邮政号”专列开辟了一条全新、可靠、高效的物流通道,可以说是在中国和欧洲之间打通了一条新的供给线。专列开行是中立务实合作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和重大成果,将成为巩固两国务实合作和友好关系的共同利益纽带之一。
  据介绍,3日从重庆出发的首趟中欧班列邮包专列共发运集装箱44个,包括来自北京、广东、湖南及重庆本地的国际邮件42箱和应立陶宛政府请求发运的救援物资2箱。抵达立陶宛后,42箱国际邮件将再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
  据了解,中欧班列(渝新欧)未来计划发出7班重庆至立陶宛的邮包专列,后续将根据邮件集结情况,按照每周1至2班的频次开行,全部经由立陶宛进入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