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在宁波余姚揭牌 超跑项目入驻

来源:央广网 作者:曹美丽、杜金明、杨明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为2020宁波投资贸易云洽会暨中东欧商品云上展重要的双向投资活动之一,6月10日,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揭牌仪式在宁波余姚举行。

  根据宁波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的总体方案》,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是“一园四片区多点”联动发展空间格局中的“一园”,是宁波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的关键落子。

  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位于宁波前湾新区余姚片区,启动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远期拓展至余姚市泗门镇、小曹娥镇、朗霞街道等区域,接轨甬西智能科创走廊。园区以绿色、创新、低碳、环保为导向,强化与中东欧国家及欧洲其他国家在技术、资本、项目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搭建科技研发、技术孵化、人才集聚、金融创新、经贸文化等领域“双向双赢”平台,全力打造成为中东欧科技创新引领区、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和全球资本的重要投资目的地。园区的空间布局为“一谷四地多区”:“一谷”即前湾硅谷,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以启迪科技城为基础,加快科技、人才、产业融为一体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四地”包括新能源汽车及新材料产业基地、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生命健康产业基地、空天一体化装备制造基地。“多区”包括朗霞街道、泗门镇、小曹娥镇等区,发挥各自在物流、区位、配套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推动与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为园区建设提供资源要素和产业配套等功能支撑。

  目前,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以“平台+企业”模式,积极联合市场化主体,开展一系列重大的招商引资、产业论坛、信息交流等活动。如搭建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宁波中东欧(布达佩斯)创新基地等市场化运营平台,在宁波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分别设立常驻机构,以中东欧为核心,建设具有引才引智、创业孵化、培育服务、技术与产业转移、落地保障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和离岸孵化基地。

  当天,首批15个项目签约入驻,包括超级跑车项目、轮毂电机全集成产业化项目、超轻型可循环使用智能纸托盘项目等,总投资达70.7亿元,涉及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