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海底光缆网络项目提前完工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李晓红 发布时间:2020-08-19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海底光缆网络项目提前完工。项目的顺利推进标志着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国际通信网络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在通讯领域的合作里程碑,也是我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示范性成果之一。作为巴布亚新几内亚首条拥有完全自主权的海底光缆,该项目全长约5400公里,连接首都莫尔兹比港、马当、莱城等14个国内主要城市,并与印尼连接形成新国际端口。
  在项目工程即将完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进出口银行加强同当地政府、项目业主及中方建设企业的沟通协调,克服不利施工环境影响,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和提前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巴布亚新几内亚通信基础设施水平,有效降低当地企业和居民网络资费标准,大幅提高与国际网络接入速度,保障国家通讯安全。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巴布亚新几内亚重大战略对接,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共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