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今年前10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同比大增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发布时间:2020-11-19
  中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020亿元人民币(折合863.8亿美元),同比下降3.2%,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却比去年同期大增23.1%。
  据官方数据,1至10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3.1%,占同期总额的16.3%,较上年提升3.6个百分点。
  同期,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925.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07.4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5%和58.5%。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史志钦教授表示,中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迅速增长,有力支持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的恢复与发展,也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力量。
  分行业看,一般建筑、电力工程、水利建设类对外承包项目新签合同额增长较快。官方数据显示,1至10月一般建筑类新签合同额404.8亿美元,同比增长36.8%;电力工程类新签合同额39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