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马来西亚“丝路之友俱乐部”探讨“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昊、王大玮 发布时间:2020-11-10

  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办的马来西亚“丝路之友俱乐部”首场活动——“新冠疫情下‘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挑战与新机遇”线上论坛10日举行,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新冠疫情对中马两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与新挑战等议题展开讨论。

  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表示,新冠疫情显示出各国之间展开合作的必要性,“一带一路”倡议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恢复中将给马来西亚等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带来新机遇。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社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董事李兴裕表示,他关注到“十四五”规划提出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方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将对本区域国家寻求经济复苏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许利平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中马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好邻居、好伙伴,新冠疫情让两国人民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坚信中马合作定会在新机遇下迎来更大发展。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大伟说,中马两国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良多,预计今后两国将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等方面迎来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