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中巴经济走廊国际合作协调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外交部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6
  2020年12月25日,中巴经济走廊国际合作协调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由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和巴基斯坦外秘马哈茂德共同主持。
  双方回顾了2019年4月9日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一致认为两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为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奠定基础,为走廊建设注入新动力。双方重申将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走廊向产业、农业、科技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倾斜,向欠发达地区拓展,将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工程。双方再次确认,中巴经济走廊是开放包容的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将在中巴协商一致和充分论证基础上,同第三方开展走廊建设合作。
  双方同意,继续宣传走廊对当地民生改善的积极作用,及时澄清涉及走廊的不实报道。鼓励两国媒体、影视、出版界加强涉走廊题材合作,欢迎两国智库、专家和学者就走廊建设双、多边交流,共同扩大走廊影响,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双方签署会议纪要,体现会议达成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