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国际合作动态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会议达成15项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雨薇 发布时间:2020-12-16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高级别视频会议15日晚召开。各方围绕税收信息化发展规划等主题进行交流并发布联合声明,会议取得15项最新成果。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16日发布的新闻稿说,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安哥拉、匈牙利、伊朗、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税务局负责人和美洲税收管理组织执行秘书长、国际税收与投资中心主席等在会上依次发言,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治理献计献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商会等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围绕税收信息化服务国家治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王军提出三点倡议:
  ——进一步发挥多边税收平台作用。充分认识团结互助和多边合作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遵循合作机制框架下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互利合作、与时俱进,集税收之众力为数字经济营造有利发展环境,聚税收之众智破解数字经济带来的征收管理难题。
  ——进一步深化信息化技术重要应用。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信息化技术在税收领域的重要应用,全面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促进形成信息化、智能化的税收治理体系和纳税服务生态,并坚持经验分享与信息共享,共同加快税收征管现代化进程。
  ——进一步推进合作机制规划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组织架构,聚焦“税收信息化”主题,发挥联盟、工作组等功能作用,深化网站、期刊等载体建设,打造多位一体的长效工作机制,以合作机制的高效运转助力各国(地区)税收信息化水平提升。
  合作机制理事会全体成员协商一致并共同发布《“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信息化线上高级别会议联合声明》,达成三方面15项重要成果。与会各方一致同意:持续加强多边税收合作,深入推进税收信息化发展,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建设。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是非营利性的官方合作机制,于2019年4月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期间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