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哈合拍“一带一路”纪录片《你好,哈萨克斯坦》在哈播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军 发布时间:2020-10-17
  中哈合拍“一带一路”纪录片《你好,哈萨克斯坦》近日起在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电视台播出。
  该片共12集,由阿塔梅肯电视台和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共同制作。该片在中哈两国多地取景拍摄,本月9日在哈首播,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播完。
  本片通过讲述中哈两国友人的丝路故事、特别是在经贸领域的交往合作事例,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和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为中哈合作带来的新机遇。
  纪录片哈方项目负责人、阿塔梅肯电视台主持人莫斯卡连科说,受新冠疫情影响,本片拍摄过程一波三折,哈中双方制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多次调整拍摄和制作方案,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莫斯卡连科说,在中国拍摄期间,他对中国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深感佩服,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哈萨克斯坦深入研究。中国正扩大对外开放,希望本片能成为哈萨克斯坦观众了解中国的窗口。
  阿塔梅肯电视台台长萨哈里亚诺夫说,近年来哈中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入,特别在人工智能、电商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本片能为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