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任燕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9日,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英文简称BRITA)2020年理事工作会以视频方式举办,宣告筹备三年之久的BRITA正式成立,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先生受邀担任BRITA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先生提名为理事会主席。会议通报了BRITA一年来的工作,产生了联盟战略咨询委员会、理事会领导机构和理事会成员。来自11个国家的15位理事代表作了引导性发言。来自俄罗斯、希腊、南非、尼泊尔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联盟理事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和交通部门的官员、国际组织的代表应邀参会。BRITA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文杰代表理事会致辞,BRITA秘书处执行秘书管妮娜作了工作汇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先生、巴勒斯坦驻华大使H.E.Fariz Mehdawi先生、希腊交通研究所咨询委员会主席George Giannopoulos先生、欧洲智能交通协会CEO Jacob.Bangsgaard先生,中国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国际道路联合会秘书长Susanna Zammataro女士、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王笑京、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彭大鹏先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乔云主持。
  刘文杰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各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同行,克服困难,不辞辛苦,为阻击疫情蔓延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我们了解到,BRITA的有关单位在这个过程中都以不同方式,团结互助,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疫情之下,联盟各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今天的会议目的是交流彼此的工作经验,夯实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联盟在新形势下如何促进联盟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景。
  BRITA理事会执行秘书管妮娜汇报了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工作和联盟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自2016年9月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推动下,中国公路学会开始发起筹建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该联盟是交通领域的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性组织,主要功能是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内外交通领域技术创新、融合与发展。在过去三年,联盟在会员征集、组织技术交流研讨、积极参与国际会议与调研等方面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并成立了三个专业技术委员会,与各理事成员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联盟正式成立创造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包括逐步完善组织机构、开展高端研讨与联合研究、加强人才培训特别是青年培训项目、设立BRITA奖励与奖学金等方面。
  Eorge Giannopoulos、欧洲智能交通协会首席执行官Jacob.Bangsgaard、塔什干汽车道路设计、施工与养护研究所所长RISKULOV Alimjan、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国际道路联合会秘书长Susanna Zammataro、国际公路评估组织首席执行官Rob McInerney、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彭大鹏、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公路研究所主任Stanilav Mamulat 教授、非洲联盟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秘书长Olatunji David、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毛明勇教授、尼泊尔汽车协会秘书长Ashish Gajurel、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李欣等联盟理事成员代表作报告分享。各单位纷纷表示,自2017年中国公路学会开始筹建联盟以来,双方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不断加强联盟平台下的多边与双边合作。同时,各理事单位所在的国家也积极响应、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在交通领域有多年广泛的合作,尤其是在物流运输、港口建设、智能交通、道路安全等方面。大家相信BRITA平台机制的建立更有利于加强中欧、中非及与亚洲各国在交通领域的合作。
  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下,交通运输行业受到广泛的影响,在BRITA平台下,会员单位应共同思考交通运输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应不断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在专业人才培训、联合举办活动、科研、高等教育等方面,共同为未来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注入绿色、智能的新动力。
各国专家对国际交通行业、未来交通发展趋势、交通技术标准应用以及对联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建设性的发言,这些发言将对联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促进交通行业共同发发展、共享信息、改变策略、共同面对新的挑战和公共交通发展的不确定性。
  最后,会议宣读了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组织机构组成名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席翁孟勇、委员周伟等4人;理事会主席宋海良(拟定)、执行主席刘文杰、副主席George Giannopoulos等7人;秘书长刘文杰(兼),理事成员杨文银等14人;3个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秘书处领导机构。上述机构的确定名单将于近期发布。
  “众行致远,美美与共”。本次联盟理事工作会的召开标志着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正式成立。BRITA是我们致力推动和创造的一个酝酿合作、主导合作、展示合作和实施合作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我们期待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与各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与各国同行一起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成果,搭建有效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形成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与治理的新机制和新体系,融入全球创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