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首趟“对称往返”中欧班列从成都出发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碧红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9日,首趟“对称往返”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去程班列预计15天后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回程班列将于去程班列到达当天8小时内依托原车返回成都。无缝对接的“对称往返”模式,将大大提升班列运营时效、降低运营成本。

  此次亦是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的电商货物专列,满载着来自成都国际商贸城的41车厢共3万多个包裹,货值近5000万元,将带动“四川造”玩具、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小商品远销欧洲中心。

  本次“对称往返”开行班列采取提前双向备货模式,去程班列在货物到达马拉海外运控中心后,精确计算到达布达佩斯场站时间,在班列到站后即刻组织回程,无缝对接来自欧洲当地的进口建筑材料等货品。

  成都国际商贸城负责人介绍,该班列打通后,针对小商品的国际运输将迎来升级。通过中欧班列集中发运不仅有助于运输速度大幅提升、运踪的及时反馈监控,也有利于整体降本增效,为中小企业开辟了价廉物美的跨境物流运输通道。本次专列首次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申报出口,大幅提升了报关效率。市场采购贸易的货物具有单小货杂的特点,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每票报关单随附商品清单在10种以上的,可实行简化申报,按章归类,单小货杂商品能快速通关。

  同时,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商品免征增值税,市场集聚区的市场经营户未取得或无法取得增值税发票的货物,均可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也为川内其他地方及华东、华南等地的小商品商户大批量出口货物提供了便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