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王毅:推动中非团结合作,树立互利合作典范

来源:外交部网站 作者:王毅 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年6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塞内加尔外交部长阿马杜·巴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塞内加尔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伙伴,是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国,是最早参加“一带一路”合作的西非国家。双方要巩固政治互信,深入对接各自发展战略,加强广泛领域合作。中方愿在尊重塞方意愿基础上,同其他国际伙伴一道在塞内加尔开展三方合作。

  王毅表示,中国重视非洲,尊重非洲,支持非洲,是非洲可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中非合作成果有目共睹,受到非洲人民欢迎,不容他人干扰抹黑。中非合作也是开放的,我们欢迎其他国际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对非合作,与中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阿马杜·巴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中国的发展拉动了世界经济增长,给非洲人民带来了希望。塞内加尔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赞赏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中国对非合作是国际合作的典范。一些非洲国家面临的债务问题是历史形成的,与中国无关。中国这些年来对非洲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是务实、高效的,极大帮助了非洲发展,也使非洲国家提高了自主发展能力,这些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反而增添了他们偿还债务的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讲,非洲迫切需要中国的支持和帮助。

  会谈中,阿马杜·巴热烈祝贺中国候选人屈冬玉先生成功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王毅对此表示感谢。

  会谈后,双方共同见证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