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亚投行2019年年会将在卢森堡举行 “合作与互联”成为主题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晓萍 发布时间:2019-06-13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将于下月在卢森堡举行2019年年会,这是亚投行首次在亚洲之外举行年会。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12日在北京表示,亚投行正式运营3年多来,已在16个国家投资了40个项目。他还强调,亚投行为国际多边主义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也是未来仍然要努力的方向。

  亚投行2019年年会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卢森堡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合作与互联”。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12日在北京表示,亚投行筹建和运营以来,欧洲有关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卢森堡则是亚投行在欧洲的首批创始成员国之一,期待以本届年会为契机,加强亚洲与欧洲之间的互联互通。

  亚历山大透露,本届年会将聚集亚投行理事会各成员政府代表、商界精英、社会团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探讨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合作等议题。

  亚投行2015年12月成立,2016年1月正式运营,是一家国际多边开发机构,总部在北京。目前亚投行已经有97个成员,在16个国家开展了40个项目,涉及电力、道路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丹尼·亚历山大说,这些项目为改善当地民众生活水平、促进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丹尼·亚历山大说:“这些项目运行良好。因为我们是大型项目,有一些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但是我们已经看到当地民众从我们支持的项目中获益。最终的评价标准是从人的发展角度来看,我们带来了什么改变。从完成的项目来看,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促进经济增长,发展水平得到提升。”

  亚历山大还表示,亚投行在项目选择上坚持高标准,内部奉行良好的治理方式,坚持多边主义,已经成为国际多边金融机构的重要一员。丹尼·亚历山大说:“我们是一个坚持高标准的机构,我们挑选项目很严格是高标准的,我们和其他国际机构,包括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多边机构开展了良好紧密合作,这些合作使得我们成为国际多边金融机构的重要一员。我们内部奉行好的治理方式,是多边的。亚投行成员在政策、策略和项目筛选上共同协商。项目标准是经济的标准,而非政治。多边的意思就是,每个成员在我们要做什么、我们必须要实施的政策、标准方面都可以有发言权,我们对此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