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浙江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在杭州举办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江 发布时间:2019-05-14

  新华网杭州5月14日电(马江)近日,浙江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在杭州举办。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主办,浙大“一带一路”国际关系与商务研究所联合浙企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相关领导、一批从事“走出去”实践的企业家和“一带一路”研究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席主席、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何亚非指出,“一带一路”在旅游、大数据、高新科技等方面为浙江提供了发展机遇,是浙江重要的对外合作平台。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就“世界格局与中国发展”作了分析。他强调,中国与世界良性互动是大势所趋。

  中国开发行金融促进会执行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就“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展开探讨。他指出,银行要给“走出去”的企业足够的容忍度和纠错机制,并建议企业建立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针对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的中国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对外投资合作研究所所长梁桂宁分析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企业对外投资要做到“在商言商”与“在商言政”相结合,“以我为主”与“两厢情愿”相结合,“立足当前”与放“放眼未来”相结合。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指出,希望浙江大学努力办好“一带一路”合作论坛,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各有关部门的交流合作,合力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一带一路”故事,传播好浙江声音、中国声音,为高水平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增强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大学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校长吴朝晖表示,浙大正全面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构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全球合作网络,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科教支撑。

  2007年签约安哥拉安居工程后,杭萧钢构正式进入国际市场。该公司总经理郭立湘介绍了该公司承接的“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分享了应对“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经验。他强调,“先进的管理理念是接轨世界舞台不可或缺的软实力”,此外还要获得国际标准认证、打造国际团队、培养国际风险意识。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浙江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论坛今后将积极推动海外商务机构与国内企业或商务机构的合作洽谈,谋划新型商务合作模式,搭建“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