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外资行看好“一带一路”倡议 全球投融资体系迎最佳机遇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疆 发布时间:2019-04-12

  高燕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年会是各国银行界交流思想理念、分享实践经验、凝聚合作共识的重要平台。“希望全球工商界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为世界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高燕表示,希望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发挥作用,促进国际贸易可持续发展,也期待国际金融业顺应中国开放大市场的趋势,实现中外银行界互利共赢。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多位来自外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实施进一步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赞许和期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对沿线各国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其中,为企业提供长期的投融资服务,更好地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国际合作。

  “一带一路”为全球金融服务体系带来绝佳机遇

  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主席、德意志银行贸易金融部全球总经理丹尼尔·施曼德在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自己有生之年见到的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我们看到未来十年最好的机遇”,丹尼尔·施曼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的融资服务体系来说是巨大机遇。关于如何才能把握好这个机遇,丹尼尔·施曼德认为,不仅仅是德意志银行,对于国际银行来说,也必须要保证缩小融资缺口、做好长期融资服务。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为中国的银行和出口企业以及欧洲的出口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拉动各地经济增长。       

  “我们很高兴看到‘一带一路’倡议,尤其是欧洲和中亚都很欢迎这个倡议”,裕信银行全球交易银行部全球联合总经理卢卡·科西尼认为,如何更好地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是银行业面临的挑战。

  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顿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近20年来最重要的政策提议之一,他希望国际商会也能发挥积极作用,确保该倡议的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外资持续流入中国金融市场

  “随着中国在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包括进一步开放股票和债券市场,会有大量的外来资金流入中国市场。”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区总理高峰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致力于打造更加透明、优良的营商环境,这些都给外资行在中国的投资带来更多信心。

  SWIFT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艾迪·哈达德表示,从SWIFT的支付平台来看,证券市场带动的全球交易量都呈现持续增长。“所以我们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发展仍旧生机勃勃”,艾迪·哈达德进一步表示,随着中国股市和债券的连通,SWIFT还将发挥更加重要的工具性作用。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中国贸易主管、贸易销售主管Benjamin Lam也对中国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坚持多边贸易体系的宗旨,中国在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也将为外资行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