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埃及总理见证中企承建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开盘浇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丹妮 发布时间:2019-03-01

  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25日上午视察了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承建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并见证了标志塔主楼1.85万立方米超大型混凝土基础底板开盘浇筑。

  马德布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建筑正与埃及公司携手打造“非洲第一高楼”,该项目无疑是一个奇迹,它不仅将成为埃及的标志性建筑,也将成为埃及现代化的象征。

  标志塔项目执行总经理魏建勋介绍说,现场浇筑的基础底板为直径约70米、厚达5米的多边形钢筋混凝土底板,是埃及首个超深厚度、超大方量的单体建筑基础,计划通过72小时连续浇筑完成。

  据介绍,标志塔项目总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78层,结构高度达373.2米,塔冠最高点达385.8米。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位于首都开罗以东约50公里处,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包含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目前,中央商务区其他项目桩基施工也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