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越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赵青 发布时间:2019-01-23

  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2018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到1067.06亿美元,同比增长12.71%,中国成为与越南有贸易关系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首个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贸易伙伴。其中,越南从中国进口额为654.38亿美元,同比增长11.7%;越南向中国出口额为412.68亿美元,同比增长16.6%。

  2018年,越南进口最多的中国商品是机械设备,进口额达120.25亿美元,同比增长10.2%;其次分别是电话及零件和电脑、电子产品及零件,进口额达85.8亿美元和78.3亿美元。此外,越南从中国进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商品还有普通金属、塑料原料、燃油等14类商品。

  2018年,越南出口中国最多的商品是各类电话及零件,出口额达93.75亿美元,同比增长31.1%;其次是电脑、电子产品及零件,达83.64亿美元,增长21.9%。此外,越南出口中国的主要商品还有照相机、摄像机及零件、果蔬、各类纤维、纺织品、鞋类、木材及木制品等。

  近年来,中越两国经贸关系日趋紧密,双边贸易额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2019年两国贸易额还将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