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斯共同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填海造地工程完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璐 朱瑞卿 发布时间:2019-01-17

  16日,伴随着三声长长的鸣笛声,最后一条停留在科伦坡港口城承担填海吹沙任务的大型挖泥船“新海龙”号停止管吹。随后,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公司总经理江厚亮宣布,科伦坡港口城269公顷吹填土地已全部形成。

  出席港口城项目填海造地工程完工仪式的斯里兰卡大都市与西部发展部长拉纳瓦卡说,港口城项目是一个技术奇迹,也是斯里兰卡有史以来最壮观的发展项目,它将让斯里兰卡在未来成为南亚中心。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说,今天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金黄色的269公顷土地是中斯友谊的象征。这一项目是造福斯里兰卡社会的民心工程,它将会成为斯里兰卡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江厚亮在仪式上表示,填海工程完工不仅标志着整体项目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也是中国方案、中国技术在世界舞台的一次完美展现。

  据介绍,科伦坡港口城项目2016年9月复工后,为尽快完成填海造地工程,中方动用四艘超大型高科技耙吸挖泥船,不分昼夜工作,提前两个月完工。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毗邻科伦坡中央商务区核心,是科伦坡商务区的延伸。2014年9月动工,整体开发时间约25年。港口城项目是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务实对接的重点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斯里兰卡政府共同开发,旨在打造属于南亚的世界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