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中企承建埃及最大输电线路投产送电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0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承建的埃及最大输电线路——EETC500千伏输电工程布鲁斯-沙曼诺、沙曼诺-本哈两条线路段送电成功。

  此次送电的两条线路均采用同塔双回路四分裂设计,全长共约174公里,约占建设公司在埃及所有承建线路总长度的三分之一。两条输电线路均位于埃及北部三角洲地带,线路大部分处于农田和果园内,征地协调难度极大,且跨越多处河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铁路、既有高压线路等,施工难度大。建设者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成功实现了按期送电。

  据悉,埃及EETC50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是中埃产能合作下首个成功签约项目,也是该国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输电线路工程。两条线路的投产送电,将进一步优化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电网结构,提高电网安全运行能力,对促进埃及经济发展和电力能源合理利用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