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洪森表示推动更多“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在柬落地生根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鹏飞 发布时间:2019-01-03

  柬埔寨首相洪森28日表示,柬埔寨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更多“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在柬落地生根。

  洪森28日在金边会见中国新任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时表示,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精心培育的柬中传统友谊在新时期不断发展,目前两国关系非常紧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柬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大力发展两国传统友谊,深化高层政治互信,扩大双边党际交流,不断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更多“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在柬落地生根。

  王文天表示,中柬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建交60年来,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高度互信,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定支持柬维护国家主权独立,支持柬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当天,王文天还与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就中柬农产品贸易、农业科技、农村发展等方面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因蔡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柬农业、林业、畜牧业等领域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国加大在农业技术、农产品贸易特别是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合作。因蔡利表示,柬方高度重视并将积极解决中资企业在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其在柬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