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全库
全文
  • 全文
  • 标题
  • 所属丛书
  • 作者/机构
  • 关键词
  • 主题词
  • 摘要
高级检索

您好,欢迎来到一带一路数据库!

丝路动态

巴基斯坦前总理:"一带一路"对巴大有裨益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钟玉岚 徐倩 发布时间:2018-12-21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的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具有前瞻性,能增进互联互通,促进和平与发展,更好地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人们感受到明天比昨天更美好。“一带一路”为巴基斯坦带来了最好的机遇,非常感谢中国的帮助。

  “一带一路”对巴基斯坦大有裨益

  阿齐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十分重要,能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增进各国互联互通,让贸易、投资等环境得以改善,让人与人之间走得更近。“一带一路”不仅是道路的互联互通,而且是航海、航空和信息的互联互通。他特别强调,“互联互通”是应对全球众多挑战的解决之道。有更好的互联互通,就会有更好的贸易往来,各国之间也更容易相互理解沟通。因此,“一带一路”倡议必须持续下去,得到进一步增强。巴基斯坦已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我还在从政时,两国就开始修建瓜达尔港,开展‘一带一路’合作。我很高兴中国能来巴基斯坦建设港口,这对巴基斯坦大有裨益”,阿齐兹说,以前瓜达尔镇是个小渔村,现在已建设了机场、酒店和通往全国的道路,交通四通八达,互联互通水平得到提高。巴基斯坦人可以从瓜达尔港一路驱车北上,到达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中国地区。这样的互联互通,给巴基斯坦提供了新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明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阿齐兹对此相当期待,很希望参加明年的论坛。“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来回顾已取得的成就,探讨下一步我们是否能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阿齐兹建议,会议可以设立更多讨论和对话,便于人们交流想法、互相学习,分享知识、技能和成功经验。巴基斯坦需要借鉴那些成功的例子,学到经验,运用到巴基斯坦自身发展上。

  中国是巴基斯坦极好的朋友

  “中国是巴基斯坦极好的朋友,我对此很自豪。”阿齐兹表示,巴中两国关系密切、交流频繁,两国人民的关系非常好。两国彼此了解对方的需求,双方关系一直建立在互帮互助基础上。

  阿齐兹认为,两国未来的发展基于双方共同的利益。互帮互助和互联互通,对促进和平、和谐,推动双方共同进步十分重要。“巴基斯坦在许多价值观上与中国一致,我对此很乐观。巴基斯坦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应继续推进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21世纪理事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有近40位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与会,与会总人数近600人。